本報10月14日訊(記者 王彬)今天下午,我市召開扎實開展秋季愛國衛生運動深入推進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工作會議,主要任務是積極響應全國愛衛會號召,在全市扎實開展秋季愛國衛生運動,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任務,強化措施,深入推進國家衛生城市創建工作,為營造良好衛生環境、提升人民群眾健康水平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魯豫主持會議並講話。
  楊魯豫指出,要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持之以恆推進創衛工作開展。創建國家級衛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多年以來的一項重點工作。特別是今年年初以來,各區、各有關部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部署和要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容市貌發生了顯著改善,人民群眾給予了充分肯定。但是,在進入長效管理以後,有些單位產生了一定的鬆懈思想,工作力度上有所減弱,流動攤販、占道經營、馬路市場等現象,在一些區域出現了或多或少的反彈。對此,必須進一步統一思想,達成共識,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地抓緊抓好,真正做到思想上不能放鬆、工作上不能減弱、認識上必須統一。
  楊魯豫強調,要明確任務、落實責任,全力以赴抓好重點工作落實。一要積極響應全國愛衛會號召,深入開展市容環境衛生集中整治。城管、衛計、工商、交通、交警、市政、園林等部門要在全市範圍內廣泛開展一次市容環境衛生集中整治行動。要切實抓好市區主次幹道等重點地段、部位的環境衛生管理,提高保潔水平。要突出城中村、城鄉接合部、背街小巷等的垃圾清理,徹底消除衛生死角。加強城市重點出入口,以及農貿市場、公廁、河道等環境衛生治理。規範活禽經營市場秩序,加強園林綠化管理。採取堅決措施,切實防止露天燒烤、占道經營、車輛亂停亂放等問題的反彈和回潮。二要以保障群眾健康為重點,扎實做好傳染病防治工作。要廣泛開展健康教育活動,進一步完善傳染病防治措施,強化病媒生物防制,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三要以創建國家食品衛生試點城市為契機,加大食品衛生綜合整治力度。食藥監管部門要以創建國家食品衛生試點城市為契機,進一步摸清底數,建立健全“三小”行業檔案。要堅持“疏堵結合、規範發展”的原則,深入開展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要突出加強小攤販的管理,加快設置疏導點,實行定點編號,引導他們入市經營。四要積極推進大氣污染防治計劃,突出抓好生態環境保護。要堅持標本兼治,多措並舉,從產業調整、能源替代、技術改造等方面,全力推進大氣污染防治工作。要結合其他創城工作,扎實開展綠化、凈化、美化工程,營造整潔靚麗的城市環境,努力實現天藍、氣爽、地綠、水凈的目標。
  楊魯豫要求,要加強領導、強化考核,為推進工作落實提供堅強有力保障。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繼續保持和發揚好的作風,進一步強化工作推進機制,始終保持上下聯動、團結協作的工作格局,進一步掀起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的新高潮。要嚴格落實責任,進一步抓好動員部署,把任務逐項分解到位,切實抓出成效。要深入做好宣傳工作,牢固樹立全市“一盤棋”的思想,增強全局觀念,統一行動、形成合力,同時廣泛動員全社會積极參与。新聞媒體要正確把握輿論導向,大力宣傳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的重要意義。要嚴格檢查考核,採取全面查、重點查、專項查相結合的方式,市創衛總指揮部每周要組織一次大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要限期整改,務必於10月底前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對重視不夠、行動遲緩、落實不力的單位,嚴格問責。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孫曉剛,副市長鞏憲群,市政府秘書長李華賢出席會議。  (原標題:全市將開展一次秋季衛生大掃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