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趙黎昀通訊員石琳
  本報訊對航空運輸要求極高的海產品,如今在國內有了新的中轉站。昨日大河報記者從鄭州海關獲悉,自去年9月首批北歐三文魚自鄭州機場海關報關入境以來,從鄭州航空口岸入境的水產品貨值已突破千萬美元。
  “去年9月起,每周有近60噸三文魚自鄭州機場海關報關入境。今年3月以來,來自孟加拉國的黃鱔也在每周一、六從鄭州航空口岸定期進口。”鄭州機場海關通關科的李克曼告訴記者,如今鄭州航空口岸入境水產品貨值達到1020.3萬美元,總重量為1450噸。該代理三文魚報關的企業之前均在上海、青島等地報關,由於目前鄭州機場國際航線豐富,物流成本低,通關速度快,該企業有意將鄭州作為全國分撥地。
  記者瞭解到,由於鮮活貨物到港時間多為夜間及凌晨,且其本身具有鮮活、易腐、易損等特點,因此鄭州機場海關對鮮活水產品實行“提前申報、貨到查驗、即時放行”,同時配套採取24小時預約通關,保證進口海鮮通關手續隨到隨辦。  (原標題:空港優勢助鄭州成海鮮中轉站經鄭入境的水產破千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