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宮賞識普洱茶的原因
清宮賞識普洱茶的原因:雲南普洱茶進入清宮,經過同各地貢茶比較,茶味和茶性都深得王家青睞,視為罕見名茶。究其原因,在於深山老林原始大茶樹胡大葉種茶,具有茶味特別濃厚胡特殊品質,幫助消化的功力最強,並有治病、保健的作用。明末學者方以智認為“普洱茶蒸之成團;最能化物”清人趙學敏《本草綱目拾遺》以藥性觀點記載說:普洱茶“味苦性刻,解油膩牛羊毒;苦澀,逐痰下氣,刮腸通泄;消食化痰,清胃生津,功力猶大。”


普洱茶曾有“普洱茶名重天下”和“普洱茶名遍天下,味最釅,京師尤重之”的記載。例如慈禧太后日常生活8年之久的宮女說:“老太后(慈禧)進屋坐在條山炕的東邊,敬茶的先敬上一杯普洱茶,老太后年事高了,正在冬季裏,又剛吃完油膩,所以要喝普洱茶,圖它又暖胃能解油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