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九齡與貪官鬥智鬥勇 羊城晚報記者 鄭迅 攝
  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宙輝、通訊員鐘琴報道:前晚,“廣州市公共服務廉潔化文化惠民演出——大型古裝粵劇《海上生明月》首場惠民演出”在江南大戲院舉行。中國劇協、廣東省紀委、廣州市紀委等有關領導觀看了演出。
  該劇是廣州市近年來創作的第一部以反腐倡廉為題材的粵劇,到場專家、戲迷們給予了不錯的評價。該劇將於明年上半年正式公演。
  粵劇《海上生明月》由廣州市委宣傳部、廣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出品,廣州粵劇院有限公司·紅豆粵劇團演出。歐凱明、崔玉梅、楊小秋、何瑛華等一眾名伶在劇中塑造了一個個有血有肉、真實可信的藝術形象。
  該劇的題材具有廣東本土特色,主人翁張九齡出生於廣東嶺南韶州(今韶關)。張九齡是廣東歷史上清廉賢達的名相,素有“嶺南第一人”之稱。劇作故事發生於公元716年(唐開元四年)夏秋季節,時任門下省左拾遺的張九齡獲朝廷恩准,以“梓滿歸養”之由告別長安,攜妻回到闊別多年的故鄉韶州曲江。他發現湞昌縣令劉霆與韶州刺史上下勾結,貪污朝廷下撥修築梅嶺驛道的款項,致使驛道半途而廢,便與劉霆鬥智鬥勇,並組織鄉民完成驛道修築。
  該劇是廣州市近年來創作的第一部以反腐倡廉為題材的粵劇,同時也入選了“廣州十大民生實事”工程之一。記者留意到,在前晚的演出現場,每到精彩處,觀眾都給予了非常熱烈的掌聲和叫好聲。有資深戲迷評價:“粵劇《海上生明月》有傳統的戲劇表現,切合當下反腐時事,且關乎民生題材,又有粵劇大老倌演出,比較對官方和觀眾的胃口。”編輯:王燕子  (原標題:大型粵劇《海上生明月》首演 看張九齡如何仗義肅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