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成都9月9日電 (記者 劉忠俊)記者9日晚間從四川樂山峨邊縣宣傳部獲悉,5名外地驢友擅自前往具有“中國百慕大”的峨邊黑竹溝探險,其中有3人失聯。首輪搜救失敗後,當地再次組織公安、林業警察、武警、消防、衛生、川南林業局等單位及民兵應急分隊80餘人組成搜救人員分組進山展開搜救行動。
  黑竹溝位於樂山市峨邊彞族自治縣境內,面積約180平方公里。其地勢雄險、景觀絕妙、生態原始、物種珍稀、環境神奇,其森林景觀豐富,自然景觀獨特,民族風情濃郁,加之種種神奇的傳說,使黑竹溝聞名於世。
  峨邊縣警方介紹,網友小李(安徽)和李晉(湖南)、偉哥(山東)、阿武(福建)、老吳(上海)經QQ群公告邀請,5人組成的黑竹溝探險驢友團,於8月16日傍晚,在沒有告知當地旅游部門的情況下,擅自開始徒步上山探險黑竹溝,8月20日下午,老吳和小李與李晉、阿武、偉哥3人失去聯繫。
  9月3日,接到報警後,峨邊政府高度重視,立即啟動了應急預案。成立了以該縣縣長為指揮長、多名縣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組成的指揮部,下設搜救、後勤保障等工作組,對3名失聯驢友全力展開搜救。第一批30餘名搜救人員分成4條線路進山搜救,經過幾天的艱辛搜尋暫無實質信息。
  峨邊縣黑竹溝景區管委會主任郭雲城介紹,575平方公里的黑竹溝景區全是原始峽谷林帶,已開發麵積不到十分之一。經調查,5名驢友沒有到景區備案登記,便從距溝口約60公里遠的林場進入了黑竹溝,屬於擅自進溝探險。目前,3人已失去聯繫20天了。
  “由於黑竹溝原始植被茂密,絕大部分區域處於未開髮狀態,很多人都低估了黑竹溝。”郭雲城稱,經常有驢友盲目相信所謂的穿越攻略,擅自進山探險而發生意外。
  9日,峨邊縣搜救指揮部再次與失聯人員家屬通力合作,在沒有3名失聯人員可靠消息的情況下,繼續擴大搜救範圍、加大搜救力度,決不放棄。目前,由該縣公安、林業警察、武警、消防、衛生、川南林業局等單位及民兵應急分隊80餘人組成的搜救人員已分組進山再次開展搜救行動。
  據悉,黑竹溝在當地鄉名為“斯豁”,即死亡之谷。由於藏有不少未解開的“謎”,當地彞族民眾又把黑竹溝稱之為南林區的“魔鬼三角洲”、“中國百慕大”。(完)
(原標題:擅自穿越四川黑竹溝三驢友失聯 當地政府全力搜救)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