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姓名:
  曾浩
  籍貫:
  重慶渝北區
  畢業學校:
  重慶市18中
  高考成績:
  理科672分
  錄取院校:
  北京大學
  重慶晨報訊 (記者 黃曄 實習生 劉嘉瑩)曾浩畢業於重慶市18中高三22班,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672的總分。這個成績在整個重慶市理科類考生中排22名。北大物理系,是曾浩一直以來的目標。21日下午,曾浩如願以償收到了北京大學的通知書,一家人開心得狂歡起來,比過年還興奮。
  爸爸媽媽說,曾浩從小就喜歡學習,從不需要大人操心,經常考第一名,特別喜歡數學。“小學時和親戚朋友聚會時也會帶一本書在身邊。”曾浩的媽媽楊女士說,“有一次和他坐在公交車上,他告訴我說,就在剛纔他突然想通了昨晚沒解開的奧數題。”
  曾浩的父親曾斌是一名夜班出租車司機,每個月最多能掙2000元左右,一周有2-3天工作日。曾浩的媽媽楊女士多年患胃疾,長期吃饅頭喝稀飯,走路時膝蓋會痛,因病待業在家。這也使得一家人的經濟很拮据。
  爸爸曾斌說:“我不擅長做飯,經常都是曾浩做給我吃。前兩天他才做了咖喱飯和蛋花湯。”對於美食,曾浩有自己的見解,“我喜歡用常見的食材,自己搭配各種作料,研製不同的美食。”
  在重慶晨報記者面前,他拿著一個土豆,三下五除二就把皮削得乾乾凈凈,而後切片,切絲。曾浩說,爸爸開出租車上夜班,白天要讓他好好休息,媽媽身體不好不想讓她太操勞,所以他很小就成為廚房“主管”。
  曾浩說,高中畢業上大學預示著自己已經成年了,“上大學後我會做家教掙錢,繼續努力學習,爭取獲得獎學金,也會到電腦城裡學習維修電腦,打工掙錢,為家裡減輕負擔。”曾浩說:“畢業後,想留在高校里做科研。”
  圖/重慶晨報記者 甘俠義 攝  (原標題:這個學霸不僅學習好,還做得一手好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