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 特約記者楊振、黎璇】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上校4日在北京表示,面對搜尋馬航失聯客機的複雜形勢和困難,中國空軍與國際搜尋力量緊密配合,毫不鬆懈地全力搜尋,4月4日6時再次從澳大利亞珀斯機場出動1架飛機,赴珀斯西北部有關海域進行空中搜尋。
  申進科說,空軍按照國家統一部署,全力以赴搜尋馬航失聯客機。3月8日以來,根據搜尋進展情況和任務實際需要,先後派出3型多架飛機進行空中搜尋。除伊爾-76飛機之外,還有其他型號飛機相繼出動,在不同海域進行空中搜尋。
  申進科介紹,赴馬來西亞執行任務的國產運-8飛機,在空中搜尋中發揮重要作用。中國自主發展的運-20飛機,首次試飛成功後,正在按計划進行相關試驗和試飛,對於推進中國經濟和國防現代化建設,應對搶險救災、人道主義援助等緊急情況,具有重要意義。
  申進科說,開展搜尋行動以來,伊爾-76、運-8等3型多架飛機的機組成員,剋服空域陌生、距離遙遠、氣象複雜、海況惡劣等重重困難,目前已累計飛行13.2萬公里,搜尋面積18.1萬平方公里,及時將空中觀測發現的信息,通報給中國艦船和有關國家。
  申進科表示,中國空軍在馬來西亞、澳大利亞有關各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按照劃定的搜索區域、實施時間和具體任務,毫不鬆懈地做好後續搜尋工作,竭盡所能提高搜尋行動的質量和效益。
  (原標題:中國空軍出動3型多架飛機搜尋馬航失聯客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