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炸彈威脅的4個航班詳情 CFP供圖遭炸彈威脅的3U8998航班停在長樂機場二次安檢(網友供圖,請與本報熱線968111聯繫,線索費50元)
   N本報記者 楊陽 趙楊
   關註理由
   昨日中午,福州機場問訊電話接到一個電話,稱福州機場3U8998航班上被放置了爆炸物。接到電話後,福州機場立即報警,對該航班的乘客和貨物進行二次安檢,併排查機艙,但未發現爆炸物。延誤約兩個小時後,飛機順利飛往目的地。
   除了3U8998航班,昨日全國還有3個航班也接到了“有炸彈”的威脅電話,航班均與長沙有關。經檢查,這些航班上並未發現爆炸裝置。昨日下午4時許,長沙黃花機場有關負責人披露,多個恐嚇電話系一人所打,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部門控制。
   當事人為何撥打恐嚇電話以及為何選擇這些航班,目前尚不清楚。
   距起飛約10分鐘時,機場接到“詐彈”電話
   “福州飛往長沙的3U8998飛機,據說有人威脅要炸飛機,現在還不能登機……我好害怕……”昨日中午12點40分左右,網友@絆個胖紙發表微博稱,自己搭乘的前往長沙的飛機遲遲沒登機。
   和網友@絆個胖紙一樣,當時福州機場共有147名準備搭乘這個航班的乘客,都在焦急地等待。
   記者從福州機場瞭解到,這個航班代號是3U8998,由四川航空公司執飛,機型為空客A320,計劃於昨日中午12點20分由福州起飛,經停長沙後前往成都。但在昨日中午12點10分,福州機場問訊電話96363接到一個電話,打來電話的人稱,3U8998航班上被安置了爆炸物。
   接到電話後,福州機場立即報警,並啟動應急預案。由於搭乘該航班的乘客尚未登機,機場方面通過單獨的應急安檢通道,對該航班所有乘客進行二次安檢。此外,飛機貨艙搭載的行李、貨物等也被卸下進行二次安檢,同時,有關部門開始對機艙進行排爆檢查。
   乘客、行李二度安檢,被延誤兩個多小時
   乘客林先生說,他於昨日上午11時許趕到福州機場,進行正常安檢後進入候機廳。快到飛機計划起飛時間前,大量乘客在登機口排隊等待登機。但隨後,機場工作人員通知乘客稱“還有問題,需要檢查”。他聽到的傳聞,是有人威脅要炸飛機。
   與此同時,林先生也發現了機場的異常變化,機場周圍已經佈滿警車、消防車以及大批身穿防爆服的警察。到了中午1時多,3U8998航班的乘客被工作人員要求重新安檢,林先生和其他乘客一起回到安檢區域。而這第二次安檢,林先生稱比之前“嚴格很多”。而直到下午2時50分許,乘客們方登機。
   乘客陳先生則告訴記者,機場方面組織二次安檢時,旅客都很配合。經過大約兩個小時的安全檢查,並沒有發現威脅電話中所稱的爆炸物,昨日下午2點11分,警報被解除。下午2點31分,旅客正常登機。下午3點6分,飛機從福州機場起飛,並於下午4點18分抵達長沙機場,比計劃抵達時間晚了約兩個半小時。
   多個恐嚇電話 系同一人所打
   除了3U8998航班,昨日全國還有其他3個航班也接到了爆炸物威脅。由蘭州經長沙至杭州的MF8258航班,在蘭州機場排除爆炸物威脅後,於下午3時許從蘭州起飛前往長沙。
   而由長沙飛往杭州的首都航空JD5662航班,由於收到爆炸物威脅,備降南昌。此外,由哈爾濱經長沙前往深圳的CZ3743航班,由於受到威脅,飛機備降武漢。
   經檢查,這些航班上並沒有發現爆炸裝置。記者昨天下午從長沙黃花機場瞭解到,其他航班運行正常,而多個恐嚇電話系同一人所打,嫌疑人已被抓。
   □延伸閱讀
   為輓女友“詐”飛機被判刑三年
   今年2月份,由合肥飛往深圳的深航ZH9786航班,遭匿名電話威脅。警方調查稱,系嫌犯陳某為輓留女友,故意謊稱飛機上有危險物品。10月25日,陳某因犯編造虛假恐怖信息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
   感謝福州一讀者撥打968111報料,線索費80元   (原標題:福州機場一航班 遭“詐彈”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