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許琛報道:昨天凌晨2時,海珠區工業大道中福南二巷的一間單車鋪突發大火,大火將單車鋪燒通頂,並殃及旁邊住戶。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
  記者在現場看到,發生火災的是一間已經經營了10年的單車鋪,主要銷售自行車與電動車,店內存有大量輪胎、電池等易燃品。老闆將該鋪面加了個隔間變成兩層,樓上放單車和電動車配件等物品,樓下則擺放車輛。木質的閣樓已被燒塌,連同屋頂一起塌陷在一堆單車的殘骸中。店里的電池、輪胎等配件大都被燒毀。
  街坊周先生回憶說,昨天凌晨2時許,他正在家中睡覺,突然聽到屋外有消防車的警笛聲。起來後,發現旁邊的單車鋪已經陷入一片火海。街坊老王告訴記者,當時那火很大,火苗躥起幾米高,把鋪面後的一棵大樹的樹葉都給燒著了。由於風大火大,火勢藉著風勢往後蔓延,把臨近一居民樓的陽臺玻璃烤得破碎。
  老王說,單車鋪老闆前天就到醫院住院了。起火後,有人通知了老闆娘,他們才從外面趕回來,幫忙救火。當時老闆娘母女倆冒著大火拼命想往店外搬單車,一些街坊看到後也上前幫忙,但搶了幾輛出來後,屋頂就被燒通了,垮塌下來壓住了地上的單車和電動車。而老闆娘也被濃煙嗆暈過去,被人扶到一旁休息了一會才緩過來。目前,事故的原因正在調查中。
  (報料人陳先生,三等獎100元)
  許琛  (原標題:睡夢中警笛聲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