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溫如軍)今天上午,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在中紀委網站接受訪談時表示,中紀委重點查處十八大以後還不收斂的領導幹部,並加強辦案全過程監督。
  今年各省、自治區和直轄市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紀委要完成機構調整,明年推進到地市紀檢監察機關,後年推進到縣級紀檢監察機關。
  據楊曉渡介紹,中紀委實施組織制度創新,加強辦案全過程監督,明確派駐紀檢組長、紀委書記,不分管主業以外的其他業務。堅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本著對黨的事業負責、對幹部負責的態度,對黨員幹部身上的苗頭性問題及時約談、函詢,防止小問題演變成大問題。
  “過去我們的工作往往是發散式的,註重外延擴張,有的工作甚至超出了紀檢監察職能邊界。當前,我們要貫徹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我們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必須要把自己的拳頭攥起來,突出抓好中心任務,切實轉換職能、轉換方式、轉換作風。”楊曉渡說。
  楊曉渡表示,要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加大案件查處力度,重點查處十八大後還不收斂不收手的、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的、群眾反映強烈的、現在重要崗位且可能還要提拔使用的黨員幹部,形成有力震懾,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
  “要鐵面執紀,堅決糾正無組織無紀律、自由主義、好人主義等現象,嚴肅查處違反黨紀的行為,確保紀律剛性約束。”楊曉渡說。  (原標題:中紀委:重點查處不收斂幹部 副書記楊曉渡今天表示 加強辦案全過程監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