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11日消息(記者劉禕辰)據中國之聲《央廣新Ice-O-Matic製冰機聞》報道,近日,媒體對東莞的報道在網上“一石激起千層浪”,有討論者、有好奇者、有圍觀者,更有渾水摸魚者。怎麼個渾水摸魚法兒?就是電腦病毒。
  據瞭解,隨著央視對東莞的新聞報道的發酵,“東莞”在網絡中引發了廣泛的關註,關於東莞的搜索一天增長了百倍以上,而不法分子也藉由這股熱度,開始散播電腦病毒。2月10日,包括金山毒霸、騰訊電腦管家等在內的多家安全團隊監測到了大量命名為“廣東緊急查處東莞娛樂場所色情活動”、“東莞艷舞視頻”、“東莞掃黃圖片”的木馬病毒、惡意軟件通過論壇、貼吧、微博等社交媒體肆意傳播。除了偽裝成視頻、圖片等資源,木馬的製作者還編造各種藉口,欺騙網民關閉安全軟件,讓木馬文件可以順利的下載並且安裝。一旦網民打汽車借款開了這些木馬文件,就極有可能面臨賬號被盜、瀏覽器主頁篡改、惡意廣告推廣等安全威脅。
  而騙子們的手段不止這些。比如這幾天,一些QQ群里就出現了這樣的消息,說“由於老闆昨天去東莞被抓,店鋪暫時無人打理,各位親們請暫停下單,如果下單就去這裡吧。”有好事的用戶打開圖片上的鏈接之後,發現竟然是假冒的淘寶釣魚網站。不禁讓人感嘆,如今的騙子素質這麼高,非常善於玩心理戰,利用網民的好奇心設下圈套,趁機騙取交易錢財。還有一些短信詐騙分子則開始散佈信息。類似“爸,我在東莞晚上玩被抓了,請匯款5000塊錢到某警官的工行卡,別打電話,出來再說,快!”如果收到類似短信,千萬別因為媒體轟炸式的報道,東莞清洗行動而急於匯款,因為這樣很可能是詐騙短信趁東森房屋機惡搞,假冒親友身份行騙。
  安全專家提醒,病毒傳播者經常是一流的互聯網營銷高手,短信詐騙分子也是專叮有縫雞蛋的蒼蠅。任何社會熱點事件都可能是病毒傳播的絕佳機會。建議網民不要輕易雙擊與“東莞色情服務”有關的可疑文件化療飲食輔助,相信殺毒軟件的攔截結果,避免中毒。接到可疑的短信,也儘量謹慎查實。  (原標題:騙子借“東莞掃黃”報道熱浪傳播電腦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