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去爬山
今天氣壓還是很陰沉, 不過窗外卻有友善的太陽, 再加上自己的精神飽滿, 我就鼓起勇氣
自己一個去爬山囉...
從10號爬到9號, 想到去年跟親愛的妹妹一起來爬過2-3次, 雖然彼此有伴可以閒聊不
寂寞, 但今日自己一個人也另有一番完全屬於自己的快樂, 而且沿路上多是和我一樣孤身一人
來登山的, 我覺得很慶幸也感受到萬物之神的仁慈, 閉上雙眼任微風與柔和的陽光輕彿在臉上,
也將內心的憂傷洗滌。一個人爬山的時候, 能靜靜的跟自己的心靈對話, 即使腿快酸痲的不聽
使喚了, 似乎也不這麼累了。
爬山的時候, 我最不喜歡匆促趕路的節奏。通常放鬆慢慢爬, 累了就停下來歇一會,
反而能讓身體更舒服, 心情更悠閒自在, 登山的享受對我而言,應該是過程而非結果了。
欲下山途中, 遇到一對老夫妻, 看起來年約70-80歲左右, 老先生很吃力的撐著手杖往上走,
老太太則溫柔的為他撐傘遮陽, 兩老有說有笑, 與我擦身而過的時候, 老太太似乎察覺到我
的羨慕眼光, 微微與我相視而笑。這小小的友善也讓我的心情更加分, 真希望哪天妹妹休假
,再和她一起來登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