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戶搶先嘗試“微服務” 東城供電分局為萬達廣場開業保供電 清溪供電分局開展便民、為民服務
  用心創先服務為民
  東莞供電局堅持走群眾路線 創建服務型企業
  在廣東電網首推微信報障功能,客戶用電出故障,可微信直接報。為服務當地經濟發展,供電部門提前介入,瞭解用電需求,幫助企業縮短投產時間;為解決客戶用電量大的問題,專門開闢線路,解決客戶用電緊張問題;制定《用電安全手冊》幫助客戶和市民解答平日里不常見的疑難問題……近年來,東莞供電局黨委堅持走群眾路線,心系群眾,為民服務,贏得了廣大客戶的滿意和群眾的一致贊許。
  文/圖 晟軒 曾子權
  陳家發 張建業
  何世賢 葉琳琳
  東莞供電局:
  清溪供電分局:
  用電出故障 微信直接報
  據東莞供電局相關工作負責人介紹,與傳統用電客戶撥打95598供電服務熱線報障不同,官方微信報障平臺通過手機、Pad等移動終端登錄“廣東電網”App,就能輕鬆實現停電自助報障。
  “如僅您一戶停電,請確認電費已繳清,再檢查電錶後的線路是否有故障,如有故障請聯繫有資質的電工檢查;如電錶及表前線路(供電方資產)故障,請點擊下方報障。”就在功能上線當天,家住東莞東城的家庭主婦陳女士就嘗試登錄“廣東電網”微信平臺進行報障,陳女士在“廣東電網”微信平臺通過“點擊辦理——故障報修”、“點我報障”、“選擇故障報修的類型”等8個簡單步驟,就能輕而易舉地完成微信故障報修。陳女士表示,停電報障平臺操作非常簡單,完全是“一鍵式”、“傻瓜式”的操作,適合絕大多數用電客戶使用,操作體驗令人滿意,並且沒有以往因搶修人員不清楚故障地點而產生的電話干擾。
  作為廣東電網微信故障報修項目首個試點上線地市局,東莞供電局利用廣東電網微信端、手機APP應用端、快速覆電平臺與營銷系統三大平臺對故障報修服務實現閉環管理,全面掌握搶修信息,而客戶從掌上發起報障、到傳遞到急修人員手中的終端顯示出工單信息,整個過程前後不超過1分鐘。
  清溪供電分局:
  服務經濟 客戶滿意
  據清溪供電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清溪供電分局為了服務好地方經濟,由分管領導牽頭,建立了主動服務、政企聯動供電服務聯合工作機制。清溪供電分局與鎮政府投資服務中心、經貿辦、外經辦等部門建立了常態化主動服務機制,不定期溝通經濟發展、招商引資信息,提前介入做好供電服務工作。由於雙方積極合作,成功地為當地招商引入了“女人心”、“金鳳凰”等項目整體搬遷到當地高端傢具園項目基地。
  針對鎮內多家公司增資擴產,清溪供電分局由領導掛帥,責任到人,積極做好前期供電準備工作,使得不少項目能夠提早投產,有的項目因為清溪供電分局的提前介入比預計投產時間縮短一個月。
  清溪群光電子廠是當地一個生產電子設備的大企業,也是當地的用電大戶,清溪供電分局為了做好服務,定期與該企業負責人進行座談交流,及時掌握客戶的生產情況、設備運行維護管理情況,以及潛在的節能要求,全力幫助客戶解決用電難題。
  對於清溪供電分局的服務,群光電子廠相關負責人贊不絕口。他說,有一次,工廠在下班後跳閘停電,這可急壞了生產部門,如果等第二天上班再搶修,就意味著要延後生產至少2個小時,損失肯定不小。就在他們做好了第二天延遲開工的準備時,清溪供電分局得知停電一事,立即組織搶修隊上門搶修,在短短2個多小時就解決了問題,保障了工廠第二天的正常生產。
  東城供電分局:
  用心服務 解決難題
  東莞萬達廣場作為萬達集團在華南地區的旗艦店,該項目是東莞“三舊改造”重點項目,為瞭解決其開業後的用電需求問題,東城供電分局打造“東電·心”服務,在用電負荷極其緊張的情況下,仍然在第一時間保證了該項目的用電需求。
  據東城供電分局客戶服務專責熊健洪介紹,“東城萬達廣場的工程量和用電量很大,加上施工時間緊、周期短、供電系統複雜,因此整個工程建設期間,供電服務工作都是在跟時間賽跑。”
  為了保障廣場工程的用電的問題,東城供電分局為該項目配備了大客戶經理,駐點辦公,實時溝通,確保廣場用上安全、可靠的優質電。
  尤其是在萬達廣場開業的頭5天時間,東城供電分局派出了20多名專業技術人員,出動發電車到現場保電,全程跟蹤,確保萬無一失供電。“為了隨時應對突發事情發生,保證配電房不出現故障。值班人員在地下3樓一獃就是5天,那裡通風差,環境潮濕,光照也不好,但是值班人員在那裡一直堅守,毫無怨言。”熊健洪說。
  為瞭解決萬達廣場用電需求,東城供電分局多次協調,將主山站的F31聯華線作為專線保障其用電需求。另一方面在東城體育公園附近將新建一座110千伏將軍變電站提升供電能力。據透露,將軍站將於明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屆時將採用雙電源方式向萬達廣場供電,確保萬無一失可靠供電。
  在走訪客戶過程中,東城供電分局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還發現,不少客戶表示,此前實行的抄表員客戶經理制不利於溝通,不希望抄表員定期輪換。熊健洪介紹,為了改善該制度,東城供電分局開始推行“3+3”輪換機制,每3個抄表員為一組,將其負責的3個抄表區域劃分為一個服務轄區,組員均擔任該轄區的客戶服務經理。每個服務轄區劃分好後,抄表員在劃定區域內進行輪換,當客戶有事情時,無論找到哪一組,都可以實現無縫對接,而不是以前的輪換之後,客戶還要重新再跟抄表員對接磨合。
  “為了讓客戶更加清楚如何更科學地報裝,如何規避力率調整電費,減輕客戶負擔,我們專門製作了《安全用電宣傳手冊》發給客戶,裡面除了詳細說明瞭對電費單的解讀外,還有典型的設備事故跳閘、人員誤操作案例、安全用電管理規範和節約用電等內容,能一目瞭然幫助客戶分析和解決疑難困惑。”熊健洪說,這一舉措深受客戶歡迎。  (原標題:用心創先 服務為民 東莞供電局堅持走群眾路線 創建服務型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