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韶山站7月8日訊(分站記者 文麗)為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減輕困難家庭子女上大學的負擔,7月8日,記者瞭解到,韶山市總工會將於7月10日正式啟動2014年“金秋助學”活動。
  今年“金秋助學”活動幫扶對象主要是家庭人均收入略高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線但因家庭成員患大病、殘疾等特別困難的低保邊緣職工家庭子女;低保職工家庭中經過政府救助後生活仍然困難的職工家庭子女;遭受洪水等重大自然災害的困難職工家庭子女;在城區範圍內上學的困難農民工家庭子女。資助對象必須是自願申請,品學兼優,達到大學二本錄取分數線及以上,對社會有感恩之心的困難職工和困難農民工家庭子女。目前,市總工會正開展調查摸底工作,確定資助對象,8月中旬將發放助學金,符合條件的貧困大學生將一次性獲得2000元的資助。
  近年來,市總工會開展的“金秋助學”活動已經成為具有社會影響力的幫扶工作品牌。為確保幫扶情況準確、真實、無遺漏,總工會安排專人對困難職工(農民工)家庭進行調查摸底,採取逐戶上門的方式進行調查、核實,建立健全困難學生助學幫扶檔案,對符合條件的困難學子給予資助,讓更多家庭貧困的學生走進校園實現夢想。  (原標題:韶山市總工會將啟動2014年“金秋助學”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