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6月21日電 (李啟瑋)據香港媒體報道,受上海實施空中流量管制影響,至少25班來往香港及上海的客機延誤或取消。其中有70多名乘客投訴曾通宵滯留香港航空一架客機上,截至21日下午8時,香港航空回應將會安排滯留乘客乘搭另一班往上海的航班,準備離港。
  涉及的香港航班HX234原定20日晚9時由香港前往上海浦東,但因為上海浦東機場實施空中管制,航班需延遲起飛,香港航空公司安排乘客落機等候,但直至21日中午12點部分乘客拒絕落機滯留在客機上。
  有乘客曾經報警求助,又向機管局和旅發局投訴,併在網絡上傳視頻,稱與航空公司無法就賠償達成一致,已通宵滯留香港機場超過15個小時,航空公司卻並未提供任何餐飲和住宿安排,機組人員還關閉了飛機上的空調,而機組人員則全部下機,引發乘客不滿。
  香港旅發局發言人回應稱,21日早上接到2名乘客投訴,當時他們仍在機上,分別投訴航空公司沒有提供食物和水、沒有交代起飛時間,以及機上沒有空調。發言人表示,在接到投訴後,已即時聯絡航空公司,轉達投訴乘客的要求。
  香港航空21日下午4時表示已安排乘客轉搭其他飛機,香港航班HX234滯留乘客將會獲安排乘搭下午最早的航班前往上海。
  由於受到強對流天氣影響,香港20晚至21日一直受到雷暴天氣影響,香港天文臺一度發出黃色暴雨警告。
  香港機管局表示,截至21日下午4時,由香港往上海的航班有5班延誤和6班取消,而上海到香港的航班則有8班延誤和6班取消。(完)  (原標題:來往滬港25班機延誤取消 70多名滯留乘客獲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