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5日電 據日本NHK中文網報道,二戰結束後一直置於美國統治之下的沖繩於1972年5月15日回歸日本,今天是沖繩回歸42周年紀念日。
  時至今日,駐扎在日本國內的美軍設施約74%仍然集中在沖繩縣。日美兩國政府為了減輕沖繩基地的負擔,已經就歸還嘉手納基地以南的美軍設施達成協議。
  此外,關於一直備受關註的普天間基地的搬遷問題,去年,沖繩縣知事仲井真批准了在搬遷地名護市邊野古填海造地的計劃,因此,有關方面正在推進搬遷計劃。
  對此,沖繩縣內仍然根深蒂固地存在著反對意見,要求將普天間基地搬遷到縣外。在搬遷地名護市今年舉行的市長選舉中,反對搬遷計劃的稻嶺進市長實現連任。稻嶺進表示,在這個問題上,絕不允許無視當地的民意。他今天啟程前往美國訪問,將直接向美國國會有關人員等直接闡述反對搬遷計劃的立場。  (原標題:沖繩迎來回歸42周年紀念日 普天間搬遷仍存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