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愛華 通訊員張鳳華) 4年前一次偶然的乘車經歷,牽起了72路公交司機胡懷燕和一房屋二胎名八旬老畫家的不解之緣。昨天,這名八旬老人專門打電話到72路公交車隊,這才讓胡懷燕四年默默幫助老乘客的事跡傳為佳話。
  81歲的楊茂林是中國國抗癌食物排行畫院院士、“共和國先鋒人物著名書畫家”、“國際書畫大師 。楊茂林介紹:他4年來經常乘坐72路車,發現司機胡懷燕對待乘客非常細心,特別是對老人,讓老人慢上慢下。一次臨下車時,楊茂林給胡懷燕留下一張名片。從此兩人結下友誼,楊老先生有空閑時便給胡懷燕打電話,詢問工作情況,給他服務上的建議,還請胡懷燕到家中做客。
  一來二往,胡懷製冰機出租燕與老人成了知交。老人的3個孩子都在外地,工作很忙,難得回家一次。今年春節,老人的3個孩子都沒能回來過年。大年初一,胡懷燕給老人打了3次電話,都沒人接,胡懷燕不放心,不停地打電話。終於老人回電話了,原來老人病了,在珞獅南路中建三局醫院打弔針。胡懷燕擔心老人,便到醫院去看望,當發現老人情況還好,就陪著老人打完弔針,送老人回家後才去上班。一連3天,胡懷燕都是陪老人去醫院打完針才去單位。
  “楊老,你好福氣啊,打弔針兒子天天陪著!”醫院病友們十分羡慕地對楊茂林老先生說。楊老笑著說:“哪裡是永慶房屋我兒子啊,兒女們都在外地,今年沒有回家過年,這位是72路的司機胡懷燕,他看我病了,一個人孤單,便來陪陪我。”楊老的回答,讓在場的病友們都伸出了大拇指。
  楊茂林老宿霧人說,自己目前已經康復,他對胡懷燕一直心存感激,昨天打電話到公交公司致謝。
  右圖為胡懷燕照顧老人打弔針。
  通訊員張鳳華 攝  (原標題:公交好司機默默照顧八旬老人4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