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好房網晚報訊 記者王普,通訊員鄭善因、張毅濤報道:近日,廣州南沙警方智鬥“黑客”,輾轉粵桂兩地,歷時一個多月,揪出一個躲在電腦後面的網絡黑手,偵破一起通過非法侵入計算機信息系統敲詐勒索企業案件。
  2013年底,南沙警方接到國內一知名企業報案稱:該公司被一自稱“黑客”的男子以掌握其公司重要內部信息為由敲詐人民幣5萬元,併在敲詐未果後,在互聯網上發佈了其竊取的該公烤肉司的內部信息。
  根據報警人提供的線索,專案組民警通過大量情況分析,基本確定抗癌食物排行嫌疑人身在廣西南寧,並初步查清其身份背景及作案手法,在南寧警方的大力協助下,最終鎖定了嫌疑人為一名叫何×誠的男子(21歲)。在案情及嫌疑人身份逐漸明朗的情況下,專案組民警日夜兼程,趕赴南寧,展開緊張的偵查工作,在南寧連續奮戰4天3夜後,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何×誠,併在其住所及工作單位查獲作案用電腦主機2台、筆記本電腦1台、手機1台、移動硬盤1個、U盤1個及SIM卡4張。
  何×誠自以為提前對涉案電腦進行過處理,便可以瞞天過海。歸案後,其僅承認入侵公司信息系統的事實,對敲詐勒索的行為矢口否認,企圖矇混過關。專婚禮道具案組民警連夜對涉案電子物證進行勘驗,進一步掌握了何×誠涉嫌違法犯罪的有力證據。鐵證面前,何×誠最終供認不諱。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審查中。
  警方提醒,各企業可通過以下方法加強網絡信息安全管理:一是確保連接互聯網的網站安裝防火牆等設備;二是檢查網站數據庫安全防護強度和用戶密碼管理措施是否符合要求,加強密碼管理,不要使用簡單密碼,確保安全檢測、漏洞檢測、防攻擊、防篡改等技術措施落實到位;三是定期升級系統操作平臺補丁和殺毒軟件;四是檢查突發安全事件報告及應急處置機制是否健全;五是發生不法侵害,要及時向警方報案。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非法侵入電腦敲詐勒索企業 南沙警方救出犯ssd固態硬碟比較罪團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