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黔在線訊 12月27日,記者從貴陽市火車站獲悉,2014年鐵路春運將從1月16日開始,2月24日結束,為期40天。12月28日將發售春天第一天車票,即圖定旅客列車互聯網和電話訂票的預售期為20天。至此,大批量春運火車票將於28日開售。
  12月28日零時起貴陽火車站將調整旅客列車運行圖。此次旅客列車運行圖調整涉及車次較多,除多趟貴陽站始發列車外,多趟過路列車開行情況也有一些變化,敬請旅客購買車票前通過撥打12306詳細咨詢車次和時刻,以免耽誤行程。為保證旅客的順利出行,通過電話訂票成功的旅客請在規定的時間段在車站窗口或者代售點換取車票,通過互聯網成功購票的旅客需提前到車站窗口、代售點、互聯網取票機換取車票。
  據瞭解,圖定列車(非臨時客車)互聯網、電話訂票預售期為20天,車站窗口、代售點、自動售票機預售期為18天;臨時加開的旅客列車互聯網、電話訂票預售期為25天,車站窗口、代售點、自動售票機預售期為23天。鐵路部門提醒,為避免春運期間出現大量退票,2014年春運期間,對因自身原因辦理車票改簽,且改簽後車票乘車日期在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期間的旅客,鐵路部門退票時將按票面票價的20%收取退票費。
  貴陽市火車站提醒:可以通過五種方式購得您所需的車票互聯網購票、電話訂票、自動售票機售票、代售點購票、車站售票窗口購票。互聯網購票、電話訂票是您購票的首選方式。人在家中,足不出戶,就可訂購您所需車票。為了方便您的出行,您可以在出發站一次性把至目的地、換乘地或返回地所需車票辦理完畢。
  1.網上自助購票:您可以登錄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網站www.12306.cn (時間為7:00—23:00)註冊後訂購您所需車票,但需開通網上銀行完成票款支付,並於乘車前換取紙質車票(2013年12月8日開始,鐵路部門的官方手機購票客戶端—“鐵路12306”已經上線試運行,向廣大旅客提供列車信息查詢、購票等服務。安卓手機用戶可直接從www.12306.cn網站下載,蘋果手機用戶可從蘋果應用商店“APP STORE”下載)。互聯網購票預售期為1-20天,貴陽火車站第20天(含當天)的車票從10:00開始預訂,安順、織金及龍里火車站第20天(含當天)的車票從18:00開始預訂。
  2.撥打電話訂票:電話訂票預售期為4-20天,您僅需撥打95105105或96006訂票電話(時間為7:00—23:00)獲取您所需的車票。貴陽火車站第20天(含當天)的車票從10:00開始預訂,安順、織金及龍里火車站第20天(含當天)的車票從18:00開始預訂,請提前熟悉電話訂票流程,並準備好身份證件。
  自2013年1月1日起,通過電話預訂車票的旅客可憑訂票時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到全國任一車站窗口或代售點換取已訂車票,實現電話訂票全國通取。同時,電話訂票的取票時間延長12個小時,即:當日12:00前已訂車票於第二日12:00前取有效;當日12:00後已訂車票於第二日24:00前取有效。
  3.自動售票機、代售點、車站窗口購票:發售1-18日內車票,從14:00開始預售第18天(含當天)車票。  (原標題:12月28日起售2014春運車票 非臨客列車提前20日網絡電話預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