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胡良光 通訊員/交通宣)昨日起,春運臨客列車車票開售,廣州市春運辦建議旅客優先選擇互聯網售票和電話訂票。為方便旅客,廣州地區共設置了277個取售票點。取售票點的詳細信息可登錄廣州交通信息網站(www.gzjt.gov.cn)查詢,請旅客就近選擇取售票點取(購)車票。
  昨日起,旅客可登錄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網站(www.12306.cn,簡稱“12306網站”)或撥打電話95105105、96020088提前預訂春運的火車票,其中通過互聯網、電話方式預訂春運期間臨時增開的臨客列車車票的,預售期為25天(含當天);而其餘日常固定開行的列車包括高鐵動車組車票,將在12月28日起開售,互聯網和電話訂票預售期仍為20天(含當天)。
  特別註意的是,所有的車票均在一個系統公開對外發售,但是互聯網和電話訂票優先,其次是各代售點和臨時設立的集中取售票點,最後是車站窗口和自動售票機。建議旅客優先選擇互聯網售票和電話訂票兩種方式訂購車票,如果12306網站或電話訂票系統顯示票已售完,請旅客不要再盲目前往售票點購買車票,應該及時改變出行日期或選擇其他交通工具出行。已經通過互聯網訂到車票後,最好提前到就近的代售點取票,不要在開車前才到車站換取車票,以免耽誤出行。而通過電話預訂到車票的旅客,在當日12時前預訂的車票須於次日12點前取票;當日12時後預訂的車票,須於次日24時前取票,否則所訂車票將返回重新發售。  (原標題:廣州春運設277個取售票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