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成都晚報記者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獲悉,我市將全面開展高速公路超限超載貨運車輛綜合執法整治工作。據悉,交管局各分局、各區(市)縣交警大隊將從明日零時起,在轄區內所有高速公路共64個收費站外設置91個貨車超限超載綜合執法整治點,對超限超載貨車實施勸返,嚴格禁止其進入高速公路。
  把關源頭:深入轄區宣傳 引導貨車合理選路
  日前,省公安廳和省交通運輸廳聯合下發了《關於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公告(一)》及《關於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公告(二)》(分別簡稱公告一、公告二)。其中,公告一明確規定禁止超限超載車輛駛入高速公路和其他收費公路,對已經進入高速公路和其他收費公路的超載車輛,必須就近出站駛離;公告二則規定從明日起,貨車進入高速公路實行入口計重,准許貨車駛入的208個收費站將實施此項規定。
  為確保兩個公告的順利施行,連日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局要求,市公安局交管局各分局、區(市)縣交警大隊已組織民警深入轄區物流公司、大型生產企業、大型商貿批發市場以及礦區廣泛宣傳,並與貨車貨運經營者及駕駛人簽訂《治理貨車超載超限交通安全責任承諾書》,明確管理責任和責任追究。以此把好源頭關,做到“雙超”貨車不違法上路行駛。
  綜合執法:成都91個整治點 明日同步啟動
  據瞭解,交管局各分局、各區(市)縣交警大隊從明日零時起,將在64個高速公路收費站外設置91個貨車超限超載綜合執法整治點。據介紹,各點位將由交警、治安民警、交通執法人員等綜合構成,實行全天24小時執勤制度。屆時,在距離收費站外合理位置,將通過擺放錐形筒的方式,設置不少於1條的貨車檢查稱重專用通道,對裝載貨物的貨車切實做到逐車檢查和稱重。同時,警方加強對7座以上客車的檢查,嚴查嚴處客車超員等違法行為。
  特別提醒:四川省公安廳交警總隊昨日強調,我省另外149個暫禁貨車進入的收費站將於隨後分批開放。今後載重貨車無論駛進、駛出高速公路收費站,均需計重。
  成都晚報記者 李詩敏 見習記者 文波 實習生 薛歡  (原標題:明日零時起 雙超貨車統統勸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