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實習生 甘甜 記者usb 王斌)草根民工考上大學併成為企業高管,這樣的傳奇故事在河北小伙兒李哲亞身上真實地上演了。昨日上午,共青團中央“我的中國夢——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分享團走進了開福區新河街道開福寺路社區雷鋒號誌願者工作站,李哲亞為大家講述了自己的奮鬥史。
  2004年,18歲的李哲亞隻身來到北京,後來到清華大學餐廳做服務員。那段時間,他多了一點兒自卑,“跟別人交流的時候,總覺得語言表達不清,很羡慕那些大學生”。2008年李哲亞結婚生子,他瞬間感覺到了身上的責任,於是他想到了去應聘工資更高的宿管員職位“清華樓長”,但他沒有學歷,清華校團委老師建議他參加成人高澎湖民宿考上大學。李哲亞拉了幾個工友一起,利用業餘時間請清華學生來補習。2009年李哲亞考上了北京師範大學計算機專業。畢業後因工作踏實、勤奮好學,他被一家網絡教育公司聘為CEO。2012年7月,一個名為“青春夢想同齡同行”的補習班開班了。同年9月,在共青團北京市委、北京市志願者聯合會支持下,北京青春夢想同齡同行志願者協會正式成立,如今,該協會已經打造成市級志願服務示範項目。
  開福區團委副書記蔡哲介紹,共青團中央啟動了“我的中國夢——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分享團走基層活動,從全國各地優秀青年典型中遴選出28名一線商務中心普通青年優秀代表,深入基層與青年朋友們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和奮鬥歷程,鼓勵年輕人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註入青春正能量。“李哲亞的故事讓我們社區的志願者很受鼓舞,很多志願者紛紛表示要以他為榜樣,為更多人更好地服務。”開福寺路社區主任陳碧玉表示。  (原標題:服務員當上網絡公司C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