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華說畫
  新聞:近期,有網帖舉報稱,湖南江永縣6名縣級領導幹部為子女偽造在外地工作的檔案,之後將其調動回江永縣行政或事業單位工作,以此規避統一招考。記者調查其中2名官員子女,其“原單位”工作人員否認他們在此工作過。(11月15日《中國青年報》)
  或許是官員子女“蘿蔔招聘”的事情多了,比較打眼了,現在變個法子來個迂迴戰術,先到外地“工作工作”、“歷練歷練”,然後名正言順地調動工作,進入上級機關,根本用不著參加統一招考了。
  其實,這個外地也就是臨近的縣市,便於兩地領導幹部交流子女的工作,既可落得個子女工作迴避的美名,等子女工作“資歷”豐富了,還可作為“人才”引進回本地,地域跨度不大,也好操作。
  不管什麼樣的工作經歷,官員的子女總顯得不同尋常,比別人進步快很多,不少關口只是管普通人家的子女的。
  文/李建華、圖/焦海洋  (原標題:“工作”調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n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